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崔家头镇】平安建设大宣传 齐心协力保平安——崔家头镇黄里村开展平安宣传

来源:崔家头镇 发布时间:2021-10-21 19:25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村民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近日黄里村紧紧围绕提升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为宣传重点,积极开展平安宣传。

三级干部全员助力。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组、镇联村领导干部深入村组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大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面对面解答疑问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向群众宣传平安创建工作,既加强治安防范,提高群众安全感,又能激发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热情。制作了电子版宣传资料,在村组微信群、QQ工作群发布转发300余人次。

志愿红广泛参与。动员全村23名“红马甲”“红袖章”平安宣传志愿者,组成覆盖全村的义务宣传巡逻队伍,进组入户,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平安宣传和治安巡逻。“红袖套”走街串巷,“小喇叭”讲解详细,充分挥发群众力量,提升平安建设群众参与度,助力全镇平安建设。

网格员深入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员贴近群众的优势,挨家入户发放传单、现场解说,一对一、面对面讲解“什么是九率一度”,“如何参与平安建设”,向群众传递“转发反诈信息,就是参与平安建设”“骑电动自行车戴安全头盔,就是参与平安建设”等理念,通过简单明了的事例,让群众切实感受平安建设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