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要闻】县委书记刘方斌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村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7:28 浏览次数:

10月21日,县委书记刘方斌深入水沟镇新中村、纸坊沟村、唐家山林场等地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村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风险防范等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齐娟娟一同调研。

在唐家山林场党性教育基地,刘方斌参观了深悟初心党教室、红色记忆党性田、党性教育长廊和四位一体党建林,了解了林场近期工作。他强调,唐家山林场党性教育基地作为省市林业系统唯一的党性教育基地,要在展现形式、载体建设提质上下功夫,充分利用优质树种的自然属性展现党建元素、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要依托生态林业资源,提早谋划实施林业项目,加大古树古木保护力度,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增光添彩。

在水沟镇新中村,刘方斌听取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汇报,实地查看了奶山羊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奶山羊产业是全县两大首位产业之一,是未来研究和突破的重点。县镇要加快实施分户扩群工程,扩大奶山羊规模,推进全产业链发展。要加强服务保障,积极开展养殖技术指导、业务培训,做好养殖场环境卫生、防疫等工作,为养殖户鼓劲撑腰。广大群众要坚定信心,坚持肉奶并举,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闲置房屋发展奶羊、肉羊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在水沟镇纸坊沟村,刘方斌全面了解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地查看了大棚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蔬菜产业是全县特色产业之一,在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水沟镇作为区位、水利条件较好的镇,要在统筹规划上下功夫,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具体问题;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大技术指导、服务和培训力度,帮助群众提升作务水平;教体、卫生等部门要优先选购群众生产的优质农产品,帮助群众解决销售问题。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