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1-02542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1-10-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21年千阳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25 17:10:23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小学“三级三类”骨干教师的培养与使用,10月21-22日,千阳县教研室分别在千阳县西新幼儿园、燕伋小学、城关中学、千阳中学、千阳职业中专举行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工作。

依据县级教学能手推荐条件要求,在校级赛教的基础上,全县共有93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此次评选活动。活动采用参评教师提前1小时备课,深入班级随堂上课的方式进行。教师共分13个组别,抽调61名评委参与评审。活动中,参评教师们依据《千阳县中小学课堂教学评价标准》做了精心准备。参赛教师富有激情的教学语言,规范合理的教学课件,灵活有效的教学方法,不仅体现了学科教学的目标与重难点,更能把握住教师在教学中支持者、引导者、合作者的身份作用。两天时间,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大方,她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飞扬,一个示意手势,一个期待眼神、一句精准的评价、一个鼓励的微笑……都给整个课堂增色添彩!活动期间,县教体局领导高度重视,人劳股、教育股相关同志全程参与了督查指导工作。

本次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由县教体局安排部署,县教研室具体实施,历经宣传动员、校级推荐、县级赛教三个阶段,参赛面广,覆盖幼、初、小、高各个阶段,涉及全县不同层次的多个学校,特别是加大了薄弱学科教师在评选活动中所占比重。本次县级赛教,展现出了参赛教师较高的业务水平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对全面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师专业成长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