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深入开展失业保险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0 09:49:18 浏览次数:

近日,千阳县劳动就业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和参保企业,开展失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现场为群众解释相关政策问题,受到社区群众的支持和参保企业的赞誉。

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失业人员增加较多,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的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政策措施,为提高失业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千阳县劳动就业管理局把深入开展失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主要抓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企业,了解县内各行业从业人数、收入、缴纳社保等情况,并面对面向其讲解相关政策,就群众关心的失业保险办理程序及缴费标准、待遇享受条件等方面为其答疑解惑,重点对疫情期间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及享受待遇进行反复讲解,让群众熟知缴费政策、缴费时间及申领待遇流程,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份,接受政策咨询百余人次。

这次政策宣讲活动,大幅提高了失业保险政策的社会知晓率,更好地保障了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加了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和就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颖娟 孙颖 冯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