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1-02643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1-1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依托课题研究促内涵 强化教育科研提质量

发布时间: 2021-11-18 17:37:32 浏览次数:

为了发挥教育科研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保障和重要支撑作用,进一步推进千阳县“心教育·好课堂”及“作业革命”专项课题研究进度,促进课题规范研究,11月17日,千阳县教研室召开了“心教育·好课堂”及“作业革命”专项课题研讨推进会,千阳县“心教育·好课堂”专项课题立项课题主持人及县教研室教研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县教研室教研员杨晓峰作了题为《课题研究离我们并不遥远》的专题报告,他从近年来课题研究新变化与新要求,课题研究的方法与步骤,课题研究的误区与问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法与案例相结合,经验与思考相结合,为课题主持人作了课题研究业务培训。

教研员张勇杰作了题为《小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建议》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参与的省市课题研究实践,以深厚的理论研究功底,图文并茂的从什么是课题、课题从哪里来、一线教师课题研究特点、微小课题研究的原则和目的、微小课题研究基本策略、课题研究重在行动关键在过程、规范的课题研究文案结构、课题研究阶段流程和任务等八个方面为与会教师作了精彩的培训,并安排了后期课题研究相关工作。

教研室主任何具征作了最后讲话,他指出课题研究态度要正,研究要真,方法要准,过程要实,总结要勤,为全县教育科研和本次课题研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心教育·好课堂”及“作业革命”专项课题研讨推进会的召开,聚焦教育教学研究,发挥教研服务作用,提高了全县教师参与教育科研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为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教育内涵发展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