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1-02669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1-1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回访督导把脉问诊 优质均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1-11-26 16:32:27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3-25日,宝鸡市教育督导检查组一行11人,在市政府教育总督学陈蓓带领下,对千阳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和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回访督导。

督导检查分四组,先后深入县财政局等4个涉教部门和22所义务段学校,对照国家优质均衡创建指标要求,结合省市级过程督导反馈问题,从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质量三个方面,对千阳县问题整改推进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督查,为下一步创建工作推进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11月25日上午千阳宾馆召开的回访督导情况反馈会上,督导检查组依次对县、校主要指标达标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千阳县创建工作成绩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客观的反馈,提出了中肯、宝贵的督导意见。

县政府副县长梁永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将以本次回访督查指导为契机,从坚定信心、补齐短板、强化保障三个方面,抓落实、抓整改、促进度,确保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市政府教育总督学陈蓓在讲话时强调,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使命艰巨,任务光荣,要聚焦省市过程督导和市级回访督导反馈问题,优化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力争明年验收高线达标。

陈蓓对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重视存在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特别是要下力气解决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人员配备和编制不足的问题。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各校必须研读指标,吃透弄懂,明确短板,找准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确保项项达标、校校达标。三是深抓学校内涵发展。各校领导要及时掌握新的教育政策,随时更新教育观念,坚持五育并举,把学生培养塑造成大写的、全面的、立体而又丰富多彩的人。四是难整改的问题要加快步伐。针对大校额、大班额等突出问题,要尽快统筹推进,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最后,市局督导室李强英科长在总结会议时提出希望:一要深化认识,再鼓干劲;二要聚焦问题,加快整改;三要强化措施,提升质量。她强调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大力保障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切实提升教育督导工作的权威性、规范性和时效性;督导队伍要把握好角色定位,在具体工作中查在要害,督在关键,导在实处,发挥好对教育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