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开展商品房预售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发布时间: 2021-11-04 16:11:13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县住建局《2021年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检查工作计划》安排,开展了房地产行业预售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本次联合抽查检查依照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原则,随机抽取了3名执法人员和3家受检查企业,以实地检查方式为主。检查组逐一深入到各开发企业售楼部,重点对各企业售房现场是否存在不一次性公开房准售源、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将已售房源做出标注标识,以及售楼部五证及营业执照公示张贴、未取得竣工验收房屋擅自交付使用、不按合同约定交房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并现场整改2处。

通过本次监督检查,进一步扩大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的影响力,使开发企业认识到,遵守房地产市场管理规定、按照规定销售房屋的重要性,对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维持稳定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