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53名就业困难人员喜领社保补贴

发布时间: 2021-11-05 09:31:07 浏览次数:

近日,千阳县2020年度“4050”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经审核、公示等程序后已全部兑现,26万元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至53名就业困难人员社保卡上。

为最大限度方便就业困难人员办理社会保险补贴,今年年初开始,千阳县劳动就业管理局提前谋划,采取多种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社保补贴资料审核工作。一是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工作业务素质。采取业务骨干讲政策,召开政策讨论等形式,深入研读社保政策,梳理完善经办流程,经办程序,不断提升业务人员工作能力。二是精简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印制了社保补贴办理一次性告知单,让申报材料明确、办理流程清晰、补贴年限标准。三是实行容缺受理制度,做好群众工作。对符合办理条件但资料不齐全的群众,在政策允许的基础上,先受理社保补贴业务,做好群众工作,并及时完善申报资料,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不差一分”,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规范办理程序。通过在主流媒体、各镇、社区张贴发布公告,严格把好申请、受理、公示、发放“四道关口”,使资料更准确,审核过程更高效。

截至目前,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已累计为 2157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885.53万元。(孙颖 冯少洁 张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