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县医疗卫生进基层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暨县级专家团队集中义诊示范活动在南寨镇朝阳村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1-05 16:51:31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随着千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永明一声“我宣布,千阳县医疗卫生进基层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暨县级专家团队集中义诊示范活动正式启动”,全县医疗资源进基层活动在南寨镇朝阳村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县政府副县长邱越指出,开展县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是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提升镇村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基层公卫能力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是群众获得安全、有效、方便、快捷医疗服务的有力保障,是杜绝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再生的有效途径。各级医疗单位要认识明确,有力担当,选派精干力量,细化帮扶任务,强化帮扶措施,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确保这一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维杰主持启动仪式。分管负责同志宣读了“千阳县医疗卫生进基层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就帮扶关系、帮扶人员、帮扶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

县人民医院、南寨镇中心卫生院及县级专家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在集中义诊示范活动上,来自县级三大医院的6名副主任医师在朝阳村公共服务中心广场集中接诊了朝阳村及周边闫家村、南寨村、新西村的近百名群众,就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防治,健康生活习惯养成以及现阶段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现场普及和广泛宣传。县人民医院院长王佩军、副院长左宝功对卧病在床的高玉劳、王俊菊两名患者进行了上门诊疗和免费送药,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