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12-23 15:22:36 浏览次数:

广大外出务工朋友们:

 

 

你们好,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远离故乡,创业务工,为祖国建设挥洒汗水,为家庭幸福创造财富,向你们真诚的道一声,辛苦了!

 

年关将至,春节在即,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仍呈多点散发和局部高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杜绝新的疫情发生,更好地保障您和亲友的健康安全,还需你们共同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就地过节降风险。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保障您和家人的安全,建议您就地过年,非必须不返乡。也请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自觉遵守当地管控措施,坚决做好个人防护,通过权威途径获取疫情防控确切信息,不造谣、不信谣、未确认不转发、不扩散,抵制网络谣言,维护社会稳定。

 

二是接种疫苗心中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有效预防感染、预防重症,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广大劳动者积极主动、就近就便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三是错峰返程保平安。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务工人员确需返乡的,建议您持48小时核酸证明错峰返程,提前联系所属村组(社区),尽量使用私家车,注意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确保一路平安。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提前了解交通信息,备足防护用品,做好扫码登记,服从交通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非必要的人物接触。

 

四是科学防护更安全。所有返乡人员返程前务必向目的地村(社区)登记报备,返回后主动接受县上疫情管控措施。持续关注自己健康码和行程卡,发现变色即时报告。做好健康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第一时间报告,在防疫人员安排下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最后,请你们放心,县委、县政府春节期间在全县开展“三送两安心”活动,对你们的家人送关爱、送政策、送服务,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也请你们在异地放心、安心、开心过年,无需担心家人,保重自己即可。

 

祝广大外出务工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财源广进、万事亨通!

 

 

 

千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2日

图解:http://www.qianyang.gov.cn/art/2021/12/29/art_13701_14603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