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5/2021-00225 发布机构: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2-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用真情关心关爱退役军人 下力气让走访慰问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2-08 17:08:09 浏览次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了使广大退役军人、现役军人的家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千阳县集中开展“情暖老兵、关爱帮扶”活动。从1月中旬开始,县镇村三家级联动进军营、走乡村、送关爱,集中开展走访座谈、慰问解困等活动,送上节日的祝福。



 

县领导带队深入全县7个镇分头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军烈属、“边海防”一线执勤军人家属。

 

在困难人员家庭,县领导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面临的困难以及各项优抚政策落实情况,要求所在镇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在现役军人家里,仔细询问现役军人在部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为国防建设再做贡献;在立功现役军人家属身边,感谢他们为部队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希望军属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军人安心服役,“让千阳好男儿,再为家乡添光彩。”

 

县双拥办深入驻地部队及消防救援大队,慰问一线官兵及执勤的消防队员,共话双拥发展大计,促进军地合作,想方设法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希望驻千部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为千阳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整合各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集中发放2021年第一批市县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2.5万元,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低保、特困户,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退役军人个人和家庭,“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奋斗千阳人”,满腔热忱为他们服务。

  

充分发挥全县76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集中走访慰问、发放年画3900张,对鳏寡孤独等老年退役军人给予精神上的陪伴关爱,使他们感受到了节日气氛。

  

据统计,全县各级共整合各类资金7.7万元,走访慰问各类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及家属157人,走访关爱覆盖面进一步扩大。随着走访慰问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在全县营造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每位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