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在线访谈

千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15:46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千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海兵主持发布会,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全县政法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政法工作教育整顿工作作出承诺。

会议指出,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队伍开展的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旨在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铁军,教育整顿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会议通报,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象是县委政法委、县法院(2个法庭)、县检察院、县公安局(6个派出所)、县司法局(7个司法所)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总体时间安排具体从2月底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历时4个月左右时间。教育整顿总体上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系统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五个过硬”要求,聚力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高质量做好自选动作,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千阳、法治千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公布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进驻宝鸡期间设立的信访举报举报电话是0917-3263936,邮政信箱是“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A004号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全县专门设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电话:0917-4242542。另外,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专门设立涉法涉诉信访接待日,每周星期三安排县委政法委一名领导、政法部门一名领导在县信访接待大厅,现场受理接待群众涉法涉诉问题。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晓梦及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负责同志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西部法制报、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宝鸡电视台、宝鸡新闻网、千阳县广播电视台5家新闻媒体记者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县政法委)

 

信息来源: 千阳县政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