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千阳县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五大举措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

发布时间: 2021-03-25 10:47:03 浏览次数:

千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县工改办立足县域实际,做足做实基础工作,强化部门协调,突破难点重点,积极实践探索,创新推出五大举措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

一是制定实施办法。制定出台《千阳县工程建设项目联合踏勘工作办法(试行)》《千阳县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联合测绘工作办法(试行)》《千阳县工程建设项目联合竣工验收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各工改事项工作流程、办理期限,为竣工验收阶段联合踏勘、联合测绘、联合验收提供了依据。

二是编制操作指南。编制《千阳县政府投资房屋建筑类建设项目联合竣工验收工作指南》,明确验收依据、验收内容、参与单位、工作流程,并制作一次性告知单、申请表、通知书、人员签到表、验收意见书、结论告知书、整改通知书、整改合格告知书等制式表册,供参与部门及申请单位联合竣工验收阶段使用。

三是建立协调机制。印发《千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制度(试行)》等文件,定期开展四方会商,工改办牵头抓总,主动对接验收单位,组织开展联合验收,其他单位积极参与、及时反馈验收结果,有效推动了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受理、并联审批、联合验收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初步建立工改办牵头、部门协同联动、整体协作推进的工作机制。

四是规范竣工验收。严格按照联合竣工验收工作指南开展联合验收,提前介入服务;在受理申请12日内启动联合验收,准备验收相关资料,组织现场联合验收,主持联合验收会议,收集验收结果文书,指导做好竣工验收备案。2020年5月千阳县工改平台建成运行以来,县工改办自主组织开展了南寨镇中心幼儿园教学楼项目、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训练塔2个工程项目联合竣工验收。

五是建立项目台账。为了准确了解掌握工程建设项目事项审批进度,建立了已批工程项目台账,紧盯项目事项办理进度,夯实工作责任,主动跟踪服务,提醒项目业主及时办理事项,督促相关单位加快审批,推进工改工作重点难点任务落地见效。目前全县有2个工程项目从立项用地阶段进入施工许可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