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千阳县政府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念好审批“三字诀” 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21-03-25 10:48:30 浏览次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千阳县不断探索创新,念好行政审批“流程简、效率高、服务优”三字诀,企业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一是优化流程,念好“简字诀”。根据企业群众办事需求,颗粒化梳理常办事项,采取压减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整合申请材料等措施,推出“我要办一个药店”“我要办一个理发店”等30个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事项,实现企业群众只需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就可同时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印章刻制、银行开户、水电气暖报装等一系列事项,真正实现了“办一件事、只跑一次”。

二是提升效率,念好“高字诀”。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告知承诺、容缺受理、联合踏勘、并联审批等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行政审批效率不断提升。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核发按照常规流程,首先要办好营业执照,再办理卫生许可证,前后最少得15个工作日;改革后,营业执照办理只需0.5个工作日,卫生许可证采取告知承诺制,现场就能拿到,办理时限整体缩短至0.5个工作日,真正做到了高效快捷。

三是搞好服务,念好“优字诀”。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在县政务大厅确定专人,针对不熟悉操作系统的企业群众,耐心指导他们在网上录入信息、上传材料等,实行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开展证照到期提前提醒,变“坐店”等候服务为主动提醒超前服务;成立3人小分队,主动当好“店小二”,积极开展城区内免费送证照上门,全力服务市场主体,企业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