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砥砺奋进新征程 乘势而上展新篇——南寨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南寨镇 发布时间:2021-04-21 17:58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9时,南寨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出席会议的48名人大代表及23名列席代表们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议报告、谋未来、定发展,汇聚民意,凝聚共识,为全镇“十四五”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支招把脉,共同谱写新时代下的南寨新篇章。

会上镇长齐维刚同志作《南寨镇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赵宝华同志作《南寨镇人大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0年镇政府工作和人大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进行讨论研究,提出了5条意见和建议,审议并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决议及人大工作报告决议。

会议要求,2021年是全面部署安排“十四五”规划的起始之年,全镇要抓牢工作思路,砥砺奋进,干出新业绩、做出新贡献,奋力谱写南寨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一要聚焦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谱写现代农业强镇新篇章;二要聚焦民生保障社会建设,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三要聚焦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四要聚焦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倾注着全镇人民的热切期盼;提出的议案建议,凝结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心血。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风清气正、务实奋进的大会,为全镇改革发展提供民主法治保障。一要强化政治理论,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巩固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三要聚焦追赶超越,发挥服务效能;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