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草碧镇: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草碧镇 发布时间:2021-04-22 08:22 浏览次数: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草碧镇多措并举,着力推进新冠疫苗全员接种工作。

发挥示范引领,带动身边群众。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开始以来,草碧镇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带头接种疫苗,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响应,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参与疫苗接种,起到以点带面、以上率下的作用,极大地提振群众对疫苗的信心。目前,草碧镇党政机关应接36人已全部接种,村干部已接种142人,教育工作者、物流快递等重点人群也已陆续完成接种,群众接种意愿稳步上升。

发动宣传到户,助力全民接种。利用“线上+线下”等渠道,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号召辖区全体适合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应快尽快预约并接种。镇村干部担当实干、立说立行,通过微信推送、拉横幅贴标语、上门入户等方式,从疫苗接种流程、接种注意事项、疫苗安全性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提高群众知晓率,消除群众顾虑,提高群众接种意愿,确保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精准摸排到人,确保应接尽接。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做到有人摸底,有人组织,有人对接,有人协调,确保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全面完成。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以网格为单位组织网格员、镇村干部进行走访、摸排、登记。同时,针对临时外出人员采用反复上门、电话连线等形式开展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宣传登记工作,努力做到辖区范围内符合接种条件的常驻人群“应排尽排”、“不重不漏”,为全民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安全”夯实基础。

精心统筹安排,有序接种疫苗。草碧镇提前谋划,安全有效接种疫苗,统筹安排镇联点领导、第一书记、村支书、组长四支力量,指导所在村合理制定接种计划,将接种对象具体到各组,按人员类型分层次、分批次、分时间进行接种工作,做好安全维护、信息登记、特殊情况处置等工作。镇抽调精干力量协助各村有序规范开展接种服务,对于行动不便人员,协同镇卫生院,按照时间安排做好定点接送,确保全镇适宜接种群众组织有序接种疫苗,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