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 议 书

发布时间: 2021-04-07 16:11:47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4月份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动口号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我倡导、我助力、我行动!为进一步发扬和继承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建健康绿色美丽新家园,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县爱卫会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学习健康新知识。借助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抖音平台等新媒体,广泛学习了解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健康科普知识,并广为宣传,营造全社会崇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

    2.树立文明新风尚。遵守公共秩序,讲究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乱丢烟头,文明养犬,遛狗牵绳、清理粪便。

    3.培养健康新习惯。持续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实践行动,使用“公勺公筷”、落实分餐制,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生活习惯。

    4.倡导健康新方式。以“三减三健”为主题,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四大基石基本要求,践行“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生活方式。

    5.低碳出行新选择。坚持出行优先采取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积极参与“每周少开一天车,减少排放鲜呼吸”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

    6.健身运动新潮流。自觉养成经常锻炼身体好习惯,积极参加健步行、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操等群众性体育运动,推动“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理念持续深入人心。

    7.垃圾分类新时尚。从生活源头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装袋、分类投放,推动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动员家庭成员共同节水节电,拒绝一次性筷子、塑料袋和野生动植物制品。

    8.守护美丽新家园。积极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精细化整洁”活动,清垃圾、清死角、擦积尘,翻盆倒罐防病媒,提升城市品质,共建美丽新家园。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倡导文明健康,助力绿色环保,推动健康千阳共建共享,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和更加健康的体魄助力“十四运”,共同迎接建党100周年!

 

   千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1年4月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