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5-11 17:56:46 浏览次数:

近期,千阳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局对儿童化妆品监管工作的安排和《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宝市监发〔2021〕35号)的具体要求,对全县涉及儿童化妆品的母婴店、商超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此次专项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母婴用品专卖店4家,商超4家。检查内容涉及化妆品的合法性、标识标签、购货验收制度、产品保质期、储存条件、产品及店内宣传6个方面,重点有:1.化妆品经营企业是否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制度,是否索取供货企业的资质,是否建立供货企业档案;2.所经营的化妆品是否有质量合格标记,是否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批号,标签标识是否符合相关管理规定;3.所经营化妆品是否按要求进行储存;4.所经营化妆品是否宣传疗效、使用医疗术语或存在虚假、夸大宣传等。

经检查,发现3家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未索取供货商资质、建立进货查验记录。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市局安排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对全县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的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潜在的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化妆品非法添加等危害儿童健康的严重违法行为,保障儿童用妆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