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6/2021-02033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1-05-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吹响攻坚欠薪“清零”冲锋号

发布时间: 2021-05-14 14:12:39 浏览次数:

5月12日,千阳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吹响了攻坚欠薪问题动态“清零”的冲锋号,副县长屈文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认真履职、齐抓共管,紧紧扭住欠薪“双清零”目标,层层压责任、级级抓落实,欠薪案件数、涉及人数、欠薪总额大幅下降,各类欠薪线索办结率100%,全县根治欠薪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有力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动员部署,要求各镇、各职能部门要紧扣“欠薪清零”一个目标,全面夯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主体负责”三个责任,抓紧抓实“欠薪风险化解、各类线索办理”两个重点,坚决守住“不出现群体性极端性讨薪事件、不出现重大负面舆情事件、不出现政府项目欠薪事件、不出现上级通报批评事件”四个底线,确保实现我县欠薪问题动态“清零”的目标。

会议最后强调,根治欠薪工作事关民生大计、事关社会稳定,全县各级要围绕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敢于担当和不等不靠的责任感,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紧盯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抓重点、强排查、重防控、严打击,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监管抓在过程,坚决守住民生底线,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取劳动报酬。

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签订了2021年根治欠薪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