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县举行基层医疗机构技能大比武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5-20 18:01:00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千阳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基层医疗机构在县体育场举行2021年技能“大比武”情景模拟竞赛活动。县级“四大班子”、县总工会的领导和市卫健委业务科长、市人民医院相关专家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情景模拟竞赛为多发伤现场处置,模拟患者不慎失足从约3米高崖跌落,头颅右顶枕部头皮裂伤,右前臂皮肤裂伤,右小腿闭合性骨折。路人发现后急打120求救,8支参赛团队需根据患者情况现场处置并安全转运实施救治。

       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基层医务工作者职业素质和工作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使医患关系更加和谐。通过本次实战演练,我县基层医疗机构团队协作能力和医疗应急救援综合能力得到了锻炼,基层医疗专业技术人员素质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再次提升,为县域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