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6/2021-02045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1-05-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家门口办起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5-24 08:44:23 浏览次数:

乘着千阳县第三届西秦刺绣香包大赛隆重举办的东风,我县2021年首个民间工艺品刺绣制作工艺技能培训班在水沟镇夹咀村开班。县人社局分管领导参加开班式,县就业训练中心培训老师介绍有关情况。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名县目标,全力打造“刺绣之乡·古韵千阳”文化旅游品牌,把刺绣产业作为实现农村妇女脱贫致富的重要之策。县人社局依托县公共就业创业中心,镇区刺绣产业园,村级刺绣实训基地,为全县各类劳动力和创业者提供“从起点到终点”就业创业服务,着力打造“千阳绣娘”等特色劳务品牌。截止目前,建成了美苑公司、鑫兴工艺品专业合作社、太阳鸟工艺品专业合作社、秀萍刺绣专业合作社等21个刺绣专业合作社,建成工艺品制作专业村11个,从事刺绣制作的妇女已达到12700余人,其中合作社会员3613人,吸收贫困户7721人,刺绣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优势骨干产业。全县每年仅此可实现销售收入1200多万元。

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既培训又制作;既学习技能,又收购产品,还为公司挑选推介优秀学员,一举多得的培训,将对壮大产业带头人队伍,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西秦刺绣非遗项目优势起到直接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