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1-02051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生成日期: 2021-05-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科普大篷车 巡展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1-05-26 10:52:10 浏览次数:

为推动校外科普活动与学校素质教育的有机结合,让广大青少年体验先进科技研究成果,推动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近日,宝鸡市科技馆、千阳县科协在南寨镇初级中学开展2021年“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为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视觉大餐。

本次科普大篷车共设电磁探秘、人工智能、声光体验、运动旋律、健康生活五个展区,共展出包括智能机器人、脉搏波测试、窥视无穷、旋转的银蛋、脑反映测试等40多件展品。

参观体验时,炫酷十足的科技设备令同学们欢呼雀跃,充满稚气的小脸上写满了欣喜与好奇。在展品“听话的小球”旁,同学们被小球奇妙的运行轨迹所吸引;展品“智能机器人”旁,同学们在感叹人工智能的先进;“旋转的银蛋”前,几个小伙伴正在似懂非懂地听志愿者的讲解……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科学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通过展演、观看、动手实践等形式,让同学们走近科技,领悟科技的魅力,体验成功的快乐,用更有生命力、普及力与创新力的活动形式来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