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人社局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 2021-06-10 08:43:33 浏览次数: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防范化解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打击侵占基金违法行为,县人社局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抓早动快,紧扣重点,对全县养老、失业及工伤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

此次排查范围包括内部控制、业务经办、业务审批、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等10项45个方面,主要涉及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劳动就业管理局(失业保险)、工伤保险5个经办机构,以及县农业银行、农商银行及邮政储蓄银行3个合作银行。通过全面排查,各项社会保险保险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本次风险排查,进一步消除了我县基金风险隐患,加强了社保经办机构内部控制,有效推进了严格依法依规依流程办事,实现政策、经办、信息层层监督,有效遏制了社会保险基金大案要案发生,坚决守住基金风险底线。

下一步,我县将把加强基金安全风险点排查、完善内部控制、提高内控执行力作为加强社保经办机构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基金管理,防范管理风险,保障基金安全,从源头上堵塞社保基金“跑、冒、滴、漏”等问题,织密扎牢安全防范监管互联互通网络,全方位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运行,推动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