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1-02103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1-06-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学习,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21-06-11 11:57:00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南寨镇中心小学和陈仓区虢镇小学“向名校看齐,向名师学习”教育联盟活动又一次在虢镇小学拉开序幕。

活动中,虢镇小学的省级教学能手罗亚玲和“准”省能手刘洁、王小英老师分别进行了五年级语文、二年级数学、四年级英语的公开示范课,授课教师对于课堂别具一格的创设方式,精湛的教艺,动容的技巧让听课教师受益匪浅。听课结束后,两校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根据两校联盟活动方案,确立了教师师徒结对帮扶策略,虢镇小学六名省级教学能手与南寨镇中心小学六名老师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并现场签订了结对协议书和帮扶卡。在“心有灵犀--你来比划我来猜”活动中,各对“师徒”展现出了很好的默契。                        

两校达成共识:一是两校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和资源共享,让联盟活动更加精彩;二是以此次结对为契机,结对师徒要加强互动,把这种形式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好结对帮扶的初衷;三是通过帮扶,促进两校老师建立深厚的友谊,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虢镇小学在结对帮扶期内为南寨镇中心小学培养一名市级教学能手。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本次联盟活动,再一次拉近了两校之间的距离,促进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为教师专业化成长搭建了一个展示、提高的平台。

活动中参观了虢镇小学校园文化、艺术长廊、操场、教室及部室,两校教师共同感受了虢镇小学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