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三项举措促进社会保障卡推广应用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52: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指示精神,推动社会保障卡在城乡居保领域发挥便民、利民、惠民作用。千阳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多措并举,促进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全覆盖。

强化宣传,确保家喻户晓。采用传统媒介和网络媒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不断提高社会保障卡推广使用知晓率。同时,安排专人现场为换卡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截至目前,已有16000余名待遇领取人员通过社保卡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通力协作,确保稳步推进。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及时召开镇、村(社区)经办人员会议,安排部署社会保障卡使用推广工作,明确了工作时限和要求。同时,积极与县农业银行沟通协调,与县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上门激活农业银行金融账户,截至目前,已上门服务50余人。

规范管理,确保安全使用。为了让社会保障卡成为群众身边的“放心卡”,在推广使用过程中坚持推广与管理双线并进,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流程和规范操作,保护持卡人个人信息安全,努力营造了知卡、办卡、用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