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1-02118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1-06-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举办说课大赛 绽放教师魅力

发布时间: 2021-06-18 10:02:27 浏览次数:

 ——千阳县教研室成功举办“心教育·好课堂”说课大赛

为贯彻落实“心教育 好课堂”课改理念,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千阳县教研室于6月17日在燕伋小学举办了中小学教师“心教育 好课堂”说课大赛。经各镇(校)层层选拔推荐,共有43名教师参加了县级说课大赛。

此次说课大赛分中学组、小学组两个组别,采用参赛教师根据规定学段教材自选1课时内容进行10分钟脱稿说课的方式,所有参赛教师使用PPT演示文稿辅助说课,各评审小组依据《中小学说课比赛评分标准》现场打分。

大赛期间,千阳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杰到说课大赛现场指导,给参赛选手鼓劲加油,并对说课大赛的形式、内容及参赛教师的展示给予较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及时性、重要性、必要性。

从参赛教师说课表现来看,都能贯穿“心教育 好课堂”课堂教学改革—“唤醒心灵、改变课堂”的核心理念。每位参赛教师都能紧扣《课程标准》围绕新课改理念,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法学法、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的设计与实施、教学评价、教学反思等课堂设计内容进行阐述。说课姿态大方得体,表述生动流畅,体现了良好的专业技能素质和积极进取精神。经过认真评选,共有31位教师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此次说课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发展平台,有助于教师进一步深刻理解“心教育 好课堂”课改理念,必将对深化全县课堂教学改革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