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重点舆情回应:千阳:老人办理高龄补贴不用再跑路

发布时间: 2021-06-30 11:18:36 浏览次数:

“今个来村上办高龄补贴,我以为要等好多天、跑几回路哩,没想到一天就办好了!”罗家店村高龄老人罗三苟高兴地见人就说。

过去,高龄老人办理高龄补贴,需先到村委会填写登记表、提交相关证件,再到辖区派出所审核年龄,然后到镇政府进行审核,最后镇统一报送县卫健局审批,审批结果逐级反馈到镇政府、村委会,整个过程需要20天左右,干群跑腿6次,至少花费20元。但现在,千阳县高龄老人申请高龄补贴只需到家门口的村便民服务站提交申请,工作人员全程利用宝鸡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办理,村到镇再到县不用报送纸质资料,就可在线收到审批结果,让老人零花费、不跑腿就能办好高龄补贴。自去年9月70岁以上高龄保健补贴事项纳入线上互联互通办理以来,全县利用政务服务平台办理高龄补贴业务611件,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称赞。

70岁以上高龄保健补贴事项线上互联互通办理是千阳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一是方便了老人办事。70岁以上老人大多出行不便,线上互联互通办理使他们不用跑镇进县,只需在家门口进行申请,最快0.5个工作日就可办好高龄补贴,解决了其行动不便办事难问题。二是提升了服务效率。以前办理高龄补贴,镇上半个月集中给县上报一次资料,群众提交资料后要等十多天,难免会有怨言,现在线上互联互通办理实现了资料实时传递、事项实时审批、结果实时反馈,提升了政府服务效率。三是密切了干群关系。高龄补贴线上互联互通办理压缩了办理时限,去除了办事成本,减少了老人跑腿,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