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1-02079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1-06-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观工运史馆 续写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07 08:36:25 浏览次数:

——千阳县教育工会参加宝鸡市教育工会系统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21年6月4日下午,千阳县教育工会组织基层工会干部、劳动模范和师德标兵等30余人,参观了宝鸡市工人运动发展史馆,追溯红色历史进程、重温工人运动发展历史,激发砥砺攻坚、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宝鸡市工人运动发展史馆是市总工会精心打造的全省首家工人运动发展史题材场馆,史馆位于市总工会南楼一楼,建筑面积1300多平方米,生动再现了中国工人阶级运动和工会事业发展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馆内设置了中国工人运动发展史馆、陕西工人运动发展史馆、宝鸡工人运动发展史馆和劳模馆四个板块展区。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人员来到职工书屋,感受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在工人俱乐部体验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在中国工人运动发展史馆、陕西工人运动发展史馆、宝鸡市工人运动发展史馆和劳模馆,通过现场聆听,观看史馆“红色经典、现代表述”理念,代表人物展板,图文并荗的人文表述,现场多媒体观看工人运动发展的相关专题片和投影,让所有参观人员详细深刻了解了中国、陕西以及宝鸡工人运动发展的历史,使大家看到了老一辈工会干部在波澜壮阔的工人运动发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做出的不懈努力和付出的心血汗水,感受到了他们身上始终保持的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风貌。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要弘扬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工会工运事业发展再鼓干劲、续写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