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迎来“十七连涨”

发布时间: 2021-06-09 16:20:12 浏览次数:

近日,我县再次上调企业和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是我县自2005年起连续第17年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行调整,也是机关事业与企业退休人员第6次同步调整待遇。调整范围为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本次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新标准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一、定额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标准,每人每月增加56元。

二、挂钩调整:分两部分计算增加养老金。一是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挂钩。退休人员15年及以内的缴费年限部分,每人每月增加25元;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二是与退休人员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以本人2020年12月份的基本养老金(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不含职业年金)为基数增加1%。

三、适当倾斜: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对高龄人员和企业退休军转干部人员再给予适当倾斜调整。一是按年龄段适当倾斜,重点体现了对高龄(70周岁及以上)退休人员的照顾。对70周岁至74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元,对75周岁至79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0元,对80周岁及以上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二是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基本养老金低于所在市(在省级参保的原行业统筹企业以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予以补足。

据悉,我县此次调资涉及退休人员3927人,所有调资和补发的养老金将于2021年6月底前足额发放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