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1-02142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1-07-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校安委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02 09:40:30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千阳县校安委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工作形势,安排部署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工作。县校安委主任、县政府副县长邱越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安委副主任、县教体局局长兰惠强主持,校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安委副主任、县教体局局长兰惠强同志传达了省市县领导关于学生防溺水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当前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工作的形势。校安办主任、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杰通报了当前影响校园及学生安全方面溺水、火灾触电意外、交通事故、食物中毒、传染病、性侵、校外培训机构突发事故等七个主要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各个风险点的应对措施。

校安委主任、县政府副县长邱越就做好当前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作了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建党百年华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保护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是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务必做到万无一失。一要提高认识。各部门、各单位从讲政治、讲责任的态度,务必高度重视,把确保校园和学生安全作为当前最为紧要的一项工作任务,坚决不能在安全上出问题,维护千阳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好局面。二要狠抓落实。按照“管生产要管安全、管行业要管安全、管业务要管安全”的要求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各行各业要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岗位安全责任,把安全宣传教育作在前面,从当前影响校园和学生安全的溺水、交通、火灾、食品、传染病等风险点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建立风险清单,预防措施跟进落实。三要通力合作。校园和学生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积极预防、失职追责”的原则,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要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和风险预警机制,齐抓共管,举一反三,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将整改问题落小落实,消灭隐患,确保校园和学生安全。

校安委副主任、县教体局局长兰惠强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这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既是风险研判会,又是隐患排查会,既是任务交办会,又是责任落实会,既是工作推进会,又是警示提醒会,临近学校放暑假,学生将走出校园回归家庭社会,安全风险将大大增加,校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校园和学生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部署;二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快问题整改;三要夯实工作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各单位要迅速行动,主动出击,亲力亲为,全面排查,认识再深化,措施再加强,责任再细化,防线再筑牢,确保全县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

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就当前预防火灾,特别是焚烧小麦秸秆引发火灾事故对学生的宣传教育作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