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县召开第二阶段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7-02 15:43:57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千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县第二阶段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应对疫情指挥部副指挥长边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县应对疫情指挥部副指挥长邱越对第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通报,统筹部署了第二阶段疫苗接种工作。

边剑锋强调,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接种新冠疫苗是现实所需也是任务所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入第二阶段,各镇各部门要认识再深化、组织再发力、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强化。一是要以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跨前一步开展工作。快速和县统计局、教体局、各接种点对接,掌握人口状况,精准接种人群,紧盯重点人群,通过倒排工期、优化接种服务,扩大服务网点等措施实现精准组织、优质服务,确保接种工作有序推进;三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责任人,扮演好各自角色,发挥网格化优势,紧盯小区、楼栋、村组各类人群,精准开展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全面提高疫苗接种率和覆盖面,快速有效建立县域内免疫屏障。县疫情指挥部要督导从严,加大频次,不定期对各镇、各接种点进行督导检查,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由县疫情指挥部副指挥长、卫健局局长郑维杰主持,县级各部门及各镇分管领导、县级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李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