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5/2021-02224 发布机构: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7-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劲旅”率先在全市正式组建

发布时间: 2021-07-22 17:33:13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千阳县志愿者服务队队部组建及服务队授旗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千阳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体系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海甫,县政府副县长邱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好刚出席仪式并为“保障应急突击连”“文艺宣传尖兵排”“英雄先锋追寻班”等三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在全市率先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机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要求,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发挥退役军人服务大众,回报社会的重要举措。全县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部,队部设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担任总队长。下设三支分队,队员由退役军人中优秀分子组成。

“英雄先锋追寻班”将以追寻英烈足迹,挖掘整理编撰英烈事迹,继承弘扬英烈精神为使命。、寻找年龄最大、功绩最大、生活最困难退役军人,为关爱援助提供重要依据。发现培育退役军人军属在就业创业、双拥共建、精神文明等方面的典型,推荐“最美退役军人”“模范军属”等候选人。

“文艺宣传尖兵排”将密切关注退役军人文艺需求,以各种形式培养退役军人文艺兴趣,丰富退役军人生活,提高艺术素养。创作收集整理退役军人文艺作品,以喜闻乐见的文艺宣传方式传播,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

“保障应急突击连”职责是贯彻执行党的退役军人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保障应急规章制度。严格履行保障应急工作职责,坚决完成各项保障应急任务。不断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积极参加保障应急救援培训和应急救援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宣传应急保障知识,听从指挥,时刻准备、随时待命。 

千阳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体系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促进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