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草碧镇:学习“七一” 讲话 督战“乡村振兴”

来源:草碧镇 发布时间:2021-07-30 10:52 浏览次数:

连日来,草碧镇把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激发出的动能转化到“强化监督检查,助力乡村振兴”上来,以“督战”督促落实,用“提醒”激励干部,取得了用纪法效应保障工作效果,助推乡村振兴。

学习“七一”讲话 锤炼干部作风

镇党委及时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压倒一切工作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采取集体学习谈感想,个人自学写心得;领导带头讲党史,干部踊跃谈感悟的学习载体,达到了学习讲话提振精神,深挖思想触及灵魂,焕发激情凝心聚力的效果,镇村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以这次学“七一”讲话精神为契机,要持续做到“学讲话转作风、知党史谋振兴、感党恩办实事”,为全镇乡村振兴开新局、创佳绩。

督战乡村振兴全面精准发力

镇乡村振兴办利用一月时间,对全镇9个村上半年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做到了全领域覆盖不留死角,逐个村督导不漏大项,点对点交办不留情面。一是督导日常工作确保确保基础牢固,二是督导危房撤离确保汛期安全,三是督导环境卫生确保生态环保,四是低保评议确保衣食无忧,五是督导动态监测确保脱贫质量,六是督导项目建设确保目标任务,七是督导信访积案确保农村稳定,八是督导干部驻村确保工作落实。

强化结果应用 实现追赶超越

督导检查结束后,经过梳理归纳,发现2个共性问题和12个个性问题,及时下发了反馈问题督办单,明确了整改时限,要求力查立改,实现见底清零。召开了问题交办反馈会,草碧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文辉做了强调,他要求把这次督导检查结果在全镇范围内排名通报,对问题较多村的主要干部要集体约谈,各村支部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举一反三追根求源,一次根除一劳永逸;要严格标准体现效果,力戒虚假整改、纸上整改的形式主义,克服“差不多”“过得去”麻痹思想;要严肃纪律转变作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要入脑入心活学活用,问题整改要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要盯紧产业发展实现集体经济稳中有升,要盯紧社会民生实现群众生活质量稳中有升,要盯紧环境整治实现群众幸福指数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