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紧盯问题促提升 “破”“立”并举在行动
——草碧镇召开党建工作半年“现场会”

来源:草碧镇 发布时间:2021-07-30 15:5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7月26日,草碧镇党委精心组织举办了党建互评现场会,开展农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镇党委领导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副支书、党建资料员等25人参加。本次活动以问题为导向,旨在带动镇村两级干部干事担当、为民勤恳,将坚强信仰、纯粹党性体现到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和对艰难险阻的奋勇攻坚上来,活动为时一天,收到较好效果。

迎着问题走。成立党建检查小组,由镇党委副书记带队,逐村查看9个村的党建资料,面对面指出问题,逐一指导列好清单,规范记录,扎实整改。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一周一改”,集中一月时间全面销号到位,力求问题整改时限质量“双达标”。

奔着问题学。根据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召开半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确定坡头村为党建样板村,从日常党建、产业管理、党务公开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教学;通过优劣对比,以点带面,学习样板村规范化工作模式,推动全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盯着问题改。镇党委随机抽样,先后到罗家店、寇家河、董坊等村,开展“现场观摩+脱稿述职+互评不足”现场会,突击查看党建资料和产业发展等情况,现场比学赶超。通过现场“揭短、亮丑”,倒逼工作整改,全镇形成比业绩、比成果、比状态、比干劲的良好氛围,实现了“1+1+1>3”的工作效应。

朝着问题上。组织观摩评比人员在董坊村召开点评会,会上肯定了各村的工作亮点,指出了基层党建、产业管理等方面不足,各村干部谈感受、说打算,逐人表态,表示将严格按照镇党委的要求,按时完成问题整改,高标准抓好党建工作,科学管理产业。   

针对下一步工作,镇党委副书记王丽君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转变思想,做到“统筹兼顾”。增强追赶超越思想,形成行动自觉,不能安于小成和守业,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主线,发挥基层组织“领头雁”作用,“全方位”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谋事创业,做到“匠心独运”。各村要“全视角”谋划产业项目,积极探索产业数据管理、开放管理等模式,控制经济成本;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创新思维,坚持因村施策、夯实责任,用“情”用“心”经营管理好产业,使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三是健全机制,做到“一以贯之”。结合本村实际,严格落实镇党委创立的“一周一改”工作机制,每周明确一项工作任务,围绕存在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不见成效绝不放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