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对千阳县药品、药械、疫苗监管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21-08-12 11:16:12 浏览次数:

8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科、药品流通科对县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疫苗监管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深入县人民医院、疾病防控中心和中医医院,重点对县医院药械库房医用防护器械、新冠疫苗接种点场所设置、疫苗运输存储、硬件设施设备、疫苗接种流程以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督导检查。期间随机抽查了5个批次的防护药械和新冠疫苗,对规格、数量、批号、剂量、有效期进行核对,查看了疫苗使用、损耗、库存等情况。并对接种点破损疫苗处理程序进行了现场指导。

督导组对县市场监管局药品、药械监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关口前移,提高思想认识,筑牢疫情防控前沿哨所;二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继续加大对“三类药品”、医疗器械、疫苗的监管力度,规范经营使用市场秩序,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