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完成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兑付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7 16:34:15 浏览次数:

为有效化解农资价格上涨对农民种粮收益的影响,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稳定种粮农民收入。按照省市关于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兑付要求,千阳县财政局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实践,主动会商县农业农村局研究提出千阳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依据补贴资金分配方案,第一时间通过一卡通系统将补贴资金263万元, 涉及全县25815户种粮农户及农业合作社,实现了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落地.

为确保让实际种粮农民真正受益,千阳县财政局多措并举,高位推进实际种粮农民补贴兑付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下发千阳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通知,明确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发放方式等内容,夯实镇村、相关部门责任,形成补贴资金兑付合力。二是强化跟踪指导。督促指导镇村参照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流程,加强补贴面积核实,规范补贴资金发放、及时公开公示补贴面积等内容,强化补贴资金监管,提高补贴资金使用的透明度。同时,采取日调度、通报制度,督促镇村在最短时间内将补贴资金兑付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真正让实际种粮农民切身感受党的强农惠民政策。三是高效规范兑付。按照各级关于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兑付政策,实际种粮农民补贴按每亩10元标准发放(包括复耕)。

目前,全县通过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累计兑付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263万元, 有效确保了国家应对农资价格上涨,保障种粮群众收益,稳定粮食生产的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