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1-02315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生成日期: 2021-08-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2021年教体系统暑期领导干部学习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26 08:19:09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上午,千阳县教体系统2021年暑期领导干部学习会在千阳职业中学阶梯会议室隆重召开,县政府副县长邱越应邀出席会议。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张辉主持会议。

邱越在讲话时指出,全县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勇担使命,超前谋划,实干有为,攻坚克难,成绩突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教育系统上下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广大干部、教职员工甘于奉献、积极作为的结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是“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二是“强师兴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强基固本”,加强教育生态治理;四是“居安思危”,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兰惠强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压奋进敢于争先谱写千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讲话,系统回顾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我县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全系统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实干担当,奋发有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千阳教育体育“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他还指出,为高质量完成全年教育体育工作任务,为“十四五”教育体育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下半年,全系统广大干部要重整行装,再鼓干劲,对标对表,再添措施,立足当下任务,放眼长远目标,查不足,补短板,强优势,全力抓落实,奋力促提升。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全面抓好校园安全;二是以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奋力提升教育质量;三是以追赶超越的责任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四是以为国育才的荣誉感强化教师队伍素质;五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破解创建工作难题;六是以人民满意的获得感丰富全民健身运动。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杰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县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教育质量、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强化质量意识。二是强化措施,快速提高教育质量。三是扭住关键,努力提升教师素质。四是落实责任,加强提升质量保障。他指出,教育工作使命光荣,提高质量任重道远。在新的学年里,要正视问题明现状,强化措施抓落实,争先创优促发展,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持之以恒,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全县教育质量新局面!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连咏梅就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作出具体安排。她要求在秋季开学前,利用一周时间在全县教体系统中集中开展“感党恩、强师德、促教风、树形象”师德教育学习活动,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大会还表彰了2021年教学质量优秀单位、教学标兵,教学优秀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教学质量末位的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及支部书记;局属各学校中层以上领导;直属教育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干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