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1-02373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1-09-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统一思想聚合力 强化管理提质量

发布时间: 2021-09-15 15:02:41 浏览次数:

——千阳县中小学教学管理工作会顺利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教体系统2021年暑期领导干部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千阳县教研室9月14日召开了全县中小学教学管理工作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全县各中小学校长或主管教学副校长,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共计30余人。

本次大会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由县教研室教研员张勇杰作了题为《基于教学目标的有思维、童趣化作业设计建议》的专题培训。他从作业种类内涵、作用功效、完成途径、设计建议四个方面,结合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实际,为与会人员推广“作业革命”教学改革进行了理论引领。

在随后的大会座谈交流中,千阳中学、红山中学、城关中学、启文小学、燕伋小学、南寨小学六所学校分别从教学质量管理、推进作业革命、强化教学管理、推进教学改革、做好课后服务、加强校本研修等方面辅助PPT作了展示交流。

最后,县教研室主任何具征从常规管理、教学改革、队伍建设、校本研修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半年教学教研工作。同时,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对标政策,统一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二要统筹规划,做好设计,处理好长远与当下、全体与个体、校内与校外的关系;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围绕提高质量、减轻负担这个重点,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四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做到上下交流,左右协调、内外沟通,齐心协力提高教育质量。

这次会议是在“双减”“五项管理”“三个课堂”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理论培训会、座谈交流会、工作安排会。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部署了工作,为全县教学质量提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保障,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