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创新机制优服务 减证便民惠民生

发布时间: 2021-09-16 17:20:28 浏览次数:

“这个告知承诺制真方便,只签了个字,不出示证明资料,就把我妈的丧葬补助金和关系注销业务给办了,不用我多跑路!”千阳县城关镇惠家沟村刘涛高兴地逢人便讲。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千阳县人社局制定印发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从8月份起,城乡居民在办理关系转移、关系注销、个人账户退付、丧葬补助金领取等业务时,只需“承诺”,无须证明即可办理,极大方便了群众,全力提升了服务效能,受到城乡群众一致好评。

自告知承诺制开展以来,有效解决了城乡居民群众在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注销和丧葬补助金方面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使用承诺书申请办理丧葬补助金42人,涉及金额64571.0元;申请办理23人注销个人账户,涉及金额48277.6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