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5/2021-02343 发布机构: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9-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们的“随手报”平台上线了

发布时间: 2021-09-03 14:38:51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千阳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三级网格化“随手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我县退役军人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了重要一步,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今年以来,千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谋划,多方努力,整合常态化服务退役军人和网格化管理资源,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组织专业团队研发出三级网格化“随手报”管理平台,实现了服务退役军人信息“零误差”、联系对接“无缝隙”、服务“零距离”,解决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人少事多、监管不到位的瓶颈问题。

“随手报”管理平台的功能丰富。由规范化建设、服务保障、党员管理等8个版块组成。其主要功能是:发布通知;审核、上传、发布日常工作和活动的开展情况;对镇村进行月、季度、年终总结考核评比;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为了便于操作,平台系统做了一系列便捷化处理。各镇村(社区)服务站可直接通过拍摄上传照片、短视频等方式,对开展的工作按照版块随地随时上报平台,及时反映基层工作动态,展现退役军人风采,促进常态化服务工作。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会对“随手报”管理平台进行日常管理监督。指导镇村平台工作,审核、发布信息,根据平台自动生成的评比数据,对基层平台使用和管理情况通报反馈。

网格化“随手报”管理平台的上线运行进一步提升了全系统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水平和效率,为落实常态化服务退役军人“对象清、任务清、责任清、核查清”闭环工作机制,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