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为退役士兵补缴待安置期养老保险享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 2022-01-10 11:40:38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千阳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主动出击多方协调,发扬人社快办服务精神,积极落实退役士兵待安置期养老保险补缴政策,受到参保职工广泛好评。短期内为全县符合补缴条件的16名退役士兵完成了待安置期养老保险补缴工作,共补缴养老保险资金17万元。为安置到我县机关事业单位的退役军人送去了一份温暖和政策红利。

一是精心安排、摸清底数。退役士兵待安置期养老保险补缴工作,是党中央围绕解决退役士兵最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制定的一项特殊关爱帮扶措施。体现对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的特殊优待。政策性强、基础信息核查面广、补缴资金量大、退役人员关注度高。针对这一现状,管理中心决定将此项工作列为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来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吃透政策内涵,积级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下发文件进行调查摸底。通过调查核实,截至目前,全县符合补缴条件人员16人。二是严格政策,积极落实。在前期调查摸底基础上,及时组织召开涉及单位经办人员会议,组织学习政策文件,解读政策要点,全面安排部署补缴工作。在经办申报环节,通过查阅退役军人安置介绍信、部队养老保险转移信息表、查看系统本地参保缴费日期等资料,准确核定补缴时间和补缴基数,算准补缴金额。同时,针对信息系统相关功能模块不完善的情况,及时与省市经办机构、技术工程师沟通对接,申请添加退役士兵待安置期补收系统模块,为补缴全面完成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积极对接,争取支持。补缴工作启动实施后,管理中心积极与参保单位、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财政部门对接,向单位主要领导宣传政策规定,讲清补缴工作重要性和省市对全面落实补缴政策的相关要求,督促参保单位主动为符合补缴条件人员办理补缴。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及时为相关单位划拨补缴资金共计17万元。截至目前,16名退役人员补缴的17万元养老保险资金,已经全部上解到财政专户,圆满完成了补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