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发改局开展春节前市场监测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31:06 浏览次数:

春节前夕,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掌握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动态,保证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县发改局组成工作巡查小组开展市场监测巡查。重点对县城大中型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的粮、油、肉、蛋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价格进行监测巡查。

一是积极向商家进行政策宣传。引导商家价格自律,督促各经营者落实诚信经营等有关规定,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二是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安排专人深入蔬菜市场、商场、超市,对蔬菜等主要农副产品价格进行监测,及时了解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三是强化市场价格监测预警。针对近期疫情影响,我局及时启动价格应急监测机制,对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尤其是蔬菜、食品价格异常波动情况,进一步加强应急监测和分析预警,制定了商品保供稳价(市)方案,做到“知情早、预警准、应对及时”。

从市场巡查情况来看,我县春节前市场商品丰富、价格平稳,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本次节前市场巡查,维护了我县的市场价格秩序,为广大市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营造了良好的价格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