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24 09:07:4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千阳县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描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承担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本报告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一、总体描述

2021年,我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多项制度,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提升政府公信力,营造了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诉求权和监督权得以维护,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及公众对文化广电、文物旅游工作的认知、理解和支持。

(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日益完善。通过努力,今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水平逐年提高,公开内容更加及时全面,使群众更加了解我局工作开展情况。一年来,我局在千阳县人民政府网政务公开栏目发布公开信80条,内容包括千阳新闻、部门动态、政策规划、文化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和督察督办等重点领域公开、预决算信息、行政职权、内设机构、办事指南、通知公告等各个方面,特别是涉及重要会议、阶段性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安排、重要决策部署等方面的信息,我局及时发布,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

(二)积极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为方便群众了解全县文化旅游工作动态以及宣传千阳旅游,我局于2014年开通了“千阳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以数字化、图片、视频等方式予以展现,使政务信息传播更加可视、可读、可感,进一步增强政务信息的吸引力、亲和力。2021年,“千阳旅游”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63条,用户数达到了6830人,“千阳文化”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36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新媒体建设需加强创新,增加亮点;公开信息时效性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信息公开的部门协同需进一步强化。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紧紧围绕“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和操作细节;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切实加强工作分工配合,提高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三是进一步提升工作时效。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加强日常工作督促,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我局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7件,主要涉及文化娱乐、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旅游发展、非遗传承保护、健身旅游项目建设等方面,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并公开进行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