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公安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24 09:46:4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千阳县公安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组成,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新《条例》,紧紧围绕《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严格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要求,切实加强公安机关信息管理,丰富完善平台建设,强化监督保障,持续推进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县公安局“部门动态、应急管理、灾害事故救援及预警信息、部门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等栏目发布工作信息50条;通过“千阳公安”、“千阳交警”微信平台发送政务信息85条;通过“千阳交警”微博平台发送政务信息432条;通过抖音”千阳交警”平台发送信息93条;回复县长信箱留言3条,办结率100%,做到了件件有办理、事事有着落。严格坚持“先审查、后公开,谁审查、谁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对县公安局上网公开的文件、动态信息、回复留言等内容均由专人进行初核和汇总,单位负责人复核,局分管领导审签后方可上网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离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部分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工作效率不高,一些急需发布的信息有延迟现象;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不够,用公开促工作的作用发挥还不充分。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服务群众、接受监督的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提升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提升政府公信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县公安局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