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0175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01-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教体局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1-25 17:37:48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下午,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教研室、南寨中学、城关镇中心小学、崔家头镇小学、水沟镇小学党支部书记在汇报上一年度述职通报反馈(自查)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围绕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中心任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年度问题整改落实6个方面逐人进行了述职。按照“一述一评”要求,局党委委员对5名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打分测评。

局党委书记、局长兰惠强在总结会议时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当前教育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支部书记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要把党建工作融入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二是党员干部要在党言党、一心向党,学校“三重一大”、学校管理重要举措要经支委会、党员大会研究讨论。三是干部培养要循序渐进、阶梯配备,要把优秀教师培养成教学骨干,把教学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校园长后备干部。四是工作方法上要政治教育、思想动员,克服重行政管理轻思想教育、重经济处罚轻行动自觉、重理论学习轻研究问题倾向。五是当前工作要服从大局、守牢底线,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单位值班不放松、学生安全守底线。六是目标定位要奋力争先、勇攀高峰,要以“人一之己十之,人十之己百之”的毅力和决心,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和高质量发展新成绩助力三秦名校、教育名县创建,为千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教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