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全力守护“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1-28 14:28:57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千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有效的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股、市场监管所、执法队、冷链食品专班四组齐动,加强执法检查力量。以辖区内超市、餐饮门店、农村集贸市场、肉集等为重点场所,针对消费量大的节前礼盒、糕点、冷链食品、粉面、肉类及其制品等热销品种,采取现场检查、查看凭证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资质、食品来源、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违法添加、场所环境卫生等关键环节,并对群众关注度高的粉面进行了抽检。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200余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抽检豌豆粉面2批次,检验结果将在政府网站实时向公众进行公示。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春节期间食品经营市场,为全县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守卫好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