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南寨镇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南寨镇】“四抓”推进重点工作全面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1-06 09:14:35 浏览次数:

连日来,南寨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以实干显担当,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全镇工作在新年再上新台阶。

抓牢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压实“五包一”责任,将责任分解细化到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对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进行摸排,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排查过程中,深入困难群众、“三留守”人员家中嘘寒问暖、宣传政策、提供服务,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同时,抓好“加强针”接种工作,坚持“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原则,严管红白喜事,举全镇之力提高防控能力,确保我镇疫情防控取得实效,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抓紧环境整治。各村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对照“清洁村庄”标准和“八清一改”要求,全面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攻坚战”的热潮。组织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主动作为,带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对公路沿线绿化树木进行涂白剪枝保养,做好枝叶和修剪下的树枝清运工作,保证路面整洁畅通。完善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整治村庄巷道“三堆”问题,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4次,持续巩固好整治成果,确保冬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实果园管理。南寨镇抢抓冬季果园管理有利时机,精心安排部署,全面宣传动员,邀请果业技术人员通过集中授课和田间培训,对果农进行冬季果园管理技术指导,解决群众在果园管理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扎实推进清园涂白、防冻抗寒、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等各项果园管理措施落细落实,做到果园管理精细化、标准化,确保树体安全越冬,为来年苹果提质增效,鼓起果农“钱袋子”奠定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召开冬季果园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宣传冬季果园管理知识,对果农果园管理起到了极好的指导作用。

抓稳项目筹建。岁末年初是衔接争取项目、加快前期工作的关键时期,南寨镇充分利用岁末年初有效时间,围绕首位产业、西秦刺绣、环境整治等关键领域,紧盯国家政策走向,策划包装项目,争取项目资金,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加速键”,加快推进续建新建项目进度。2022年谋划包装项目42个,共计投资9541.89万元,拟建设千只奶山羊场6个,在山塬结合部尧头村、水泉村、闫家庵村建设高标准农田11000亩,全力为项目开展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