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要闻】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宇轩带队赴江苏等地考察学习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0-01 10:00 浏览次数:

9月27日-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宇轩带队赴浙江省台州市、江苏省太仓市、新沂市考察学习,洽谈招商项目,对接苏陕协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东,县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招商局、供电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吉利装璜材料有限公司,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吉利集团原址发展史馆,了解了吉利集团发展历史、企业文化、涉足领域和创新技术等方面内容,重点围绕石墨烯招商引资项目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太仓港务区,考察团观摩了港区规划展示厅,听取和了解了港区发展历程、布局规划、建设规模、产业分布、集群发展等情况。在新沂市,考察团先后深入中新钢铁、上菱电器、韵达物流中心、 中清光伏、九如城养老服务中心、通用机场等地开展考察学习,借鉴新沂市在城市建设、工业发展、医疗康养等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相互交流中学先进、拓思路、促发展。同时,千阳县人民政府与新沂市人民政府本着“优势互补、产业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共同签订了《招商引资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围绕两地交流互访、产业合作、人才培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规划和设计,为促进两地协作纵深发展,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李宇轩指出,东南沿海地区资源禀赋优越、营商环境优良、区位优势明显,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同时也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和重要引擎,经济体量占全国比例较高,并保持着快速的增长态势,对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李宇轩要求,考察团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此次外出考察学习机会,认真看、认真听、认真悟,进一步拓宽思路和视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做法吸收消化,把学习考察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应用到千阳的相关工作中,更要对标对表、取长补短,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切实为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添加新动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决心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