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要闻】县委书记刘方斌调研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重点工作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0-01 09:33 浏览次数:

9月30日,县委书记刘方斌调研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重点工作时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明责任、严实举措、严防风险,确保群众平安过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张家塬镇寺坡村,刘方斌详细了解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先用心后用力、先研究工作后干工作,对照“百日督帮”、“百日提升”两方案一清单,紧扣10大类32项重点任务,摸清底子、抓实举措、严把节点,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镇。在省道219疫情防控交通卡口,刘方斌仔细查看了卡口执勤、路口查验、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交通卡口管理是“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坚持县级领导“关长制”,统筹政法力量,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要求,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一人。在千高路茅山事故易发路段,刘方斌现场查看了道路改造提升和交通安全情况。他强调,要紧盯事故多发路段,科学论证设计,采取增设减速带、交通标识等针对性举措,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在调研过程中,刘方斌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严的作风、更硬的举措、更实的行动,全力以赴保民生、守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要织密疫情防线,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一法一案三个九”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狠抓安全稳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农用车载客等重点,聚焦关键部位,全覆盖、全链条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阶段,织牢安全防护网。各镇和公安、交通部门要联合组建工作组,以镇为单位分片排查安全隐患,长短结合,抓早抓小,闭环管理,确保零疫情、零事故。要强化“百日提升”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集中开展10项提升行动,全力推动巩固衔接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统筹项目建设,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紧盯进度不放松、瞄准目标不懈怠,科学安排人手力量,确保节日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开足马力、大干快上,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坚持主官主责、主管主责,党政同责、层层尽责,刚性执行“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以严实作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利强,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静,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