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2-03746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2-10-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视导引领展精彩 互动教研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2-10-20 17:52:01 浏览次数: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20日,千阳县教学研究室分别赴南寨镇初级中学、水沟镇中心小学开展教学视导活动。

本次教学视导活动主要任务是进行课堂教学引领,学科教研员张勇杰、王小敏、权星、张文浩分别作了课堂示范教学。教学展示的四位教研员结合学科特点,认真贯彻落实新课标理念,准确把握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充分展示个人教学风格,给一线教师送去了理念新颖、方法多样、扎实高效的示范课。


  f5f197e047ad00aec0d6ea220073ff7.jpg



随后,在学校召开了座谈会。视导人员、学校领导班子、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听课教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谈了听课体会,教研室何具征主任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核心话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紧扣质量,坚定课改信心;二是关注细节,提升课堂实效;三是总结成果,凸显学校特色。座谈会集思广益,分析问题,整合建议,达到了互动教研,携手共进的目的。

  3a6c56f8000be32fd15d93191ad33c2.jpg


本次教学视导活动,既是对学校教学的常规视导,又是对课堂改革的示范引领,赢得了一线教师的一致好评。县教研室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服务一线,创新教研方式,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贡献教研力量。